跳到主要內容

自在茶館的印章及調整英文名字

這個印章是自己刻的第三個作品,奉天凍石真的軟到如同橡皮擦,在刻的過程小心奕奕的,仍然無法控制崩掉的程度,再加上自己的粗心,由原稿到最後呈現的樣子,目前暫時以這個章使用。

茶的上面草的部分以茶葉的模樣呈現,看起來也很有意思。茶下半部的木有失手的,也有崩壞的,看起來有點不清不楚,食的下方邊框真是的用力過度又線條太接近崩掉。

今天FB又在調整版面,再次提醒我有個MyTeas被我閒置著,之前就打算將MyTeas成為自在茶館的茶葉品牌,茶館是平台的概念經營,也可以引進其他品項共同銷售,便順勢將Easy改成My,看起來更貼近自在的本意。某天遇到來自韓國的賣茶人,中文程度不錯;我真的是韓劇看多了,以為韓國人如何、如何⋯,實際面對面時感受到的是防備警戒心,原本想問他想去韓國體驗生活有什麼方式或管道,沒想到他以為我要去賣茶葉,讓我得到很直接的「千萬別來」的回答,我解釋的說只是想利用體驗韓國生活學韓語,那可愛的韓國朋友竟說韓語很難,真是令我傻眼,了解扭曲的人性才有難度吧⋯⋯做買賣生意的人是如此想,生活是如此,必定很辛苦,心裏藏在太多的恐懼。

如果我真的想離開台灣去推廣台灣茶,鐵定不是學韓語,應該是加強英文吧!雖然美國的經濟已經衰退,但是英文還是目前走遍世界可以用的語言,所以陸續的在生活裏增加茶葉相關的英文用語是非常必要的。6月 15, 2021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香港嶤陽茶行的鐵觀音和水仙

這是為了不久之後迎接『茶多拉盒子』的準備工作, 莉森找來嶤陽茶行出品的水仙、鐵觀音兩款各三種等級的岩茶, 打算先練練基本功,不知沒有茶友也想一起練? 特別鐵觀音茶王 140g 本山正綠觀音 140g 極品正鐵觀音 140g 天心岩特別老欉水仙 125g 天井岩真欉水仙 125g 幔陀西正欉水仙(無罐) 125g

雷窯。郭瑞聰

許久不曾在鶯歌老街上閒逛,假日的人潮總是讓人敬而遠之。

香港祥興茶行。鐵羅漢

九○年代在台中港的委託行裏都可以找得到,當時莉森以普洱為收藏目標,因此岩茶只是點綴性的茶飲品,沒想到十多年後它也有機會被注意到。 九○年代收到的包裝跟後來的不太一樣,舊包裝的圖案比較好看、精緻。兩款對照的照片裏,左邊是新包裝,右邊是舊包裝。 一大包裏面有八中包,每一中包裏面有十個小紙包,每小紙包重約7克 後面兩張茶湯是不同角度拍的,岩味明確,茶湯清澈,值得細細品味。 這款式的鐵羅漢很令人頭大的是它沒有標註出廠日期或保存期限,因此除了開拆,完全沒辦法知道它的狀況,又因為封在塑膠包裝袋裏,轉化的速度也變得慢,有些喝起來還有火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