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給我鏡框

出門在外常自稱25歲還謊稱大學剛畢業(很瞎吧!),今天鼓起勇氣貼出自己的醜照只想幫忙朋友-尼可介紹她純手工打造的木製眼鏡框。


星期三的下午我們相約一起吃午餐,那也是我們第一次見面。約定下午一點半在新竹火車站碰面,沒想到尼可竟然可以憑直覺一眼就認出我,大老遠就朝著站在車站的我招手,真是很神奇!戴上尼可為我準備的安全帽,我們一起騎機車到護城河邊的一家小餐館用餐,沿路我們就話題不斷也無所不談。


尼可特地準備許多關於木製眼鏡的材料也帶來三副眼鏡(其中一副她自己戴著),每副眼鏡都可以說上一大段的故事,接榫、用料、製作自製小工具等都很特別,尼可現在正在寫一本關於木製眼鏡框的書,而且也著手準備未來即將舉辦的鏡框展。


我試戴其中兩副鏡框,覺得這副刷色框比較適合我,人看起來也精神奕奕的,沒有想像中的沈重感。


在此向神力女超人尼可喊話一下…


妳一直說我戴起來很好看,是不是應該盡快給我一副鏡框呢?


我這麼犧牲把自己的照片貼出來,妳是不是可以動作快一點…給我鏡框?



妳覺得把眼鏡給妞妞戴,它會幫妳介紹木框眼鏡的特別之處嗎?


如果行的話,我就不催妳了…


尼可的部落格 羅秉堯 手作 木製眼鏡 裏面可以看到更多關於木製鏡框的相關資料。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香港嶤陽茶行的鐵觀音和水仙

這是為了不久之後迎接『茶多拉盒子』的準備工作, 莉森找來嶤陽茶行出品的水仙、鐵觀音兩款各三種等級的岩茶, 打算先練練基本功,不知沒有茶友也想一起練? 特別鐵觀音茶王 140g 本山正綠觀音 140g 極品正鐵觀音 140g 天心岩特別老欉水仙 125g 天井岩真欉水仙 125g 幔陀西正欉水仙(無罐) 125g

雷窯。郭瑞聰

許久不曾在鶯歌老街上閒逛,假日的人潮總是讓人敬而遠之。

香港祥興茶行。鐵羅漢

九○年代在台中港的委託行裏都可以找得到,當時莉森以普洱為收藏目標,因此岩茶只是點綴性的茶飲品,沒想到十多年後它也有機會被注意到。 九○年代收到的包裝跟後來的不太一樣,舊包裝的圖案比較好看、精緻。兩款對照的照片裏,左邊是新包裝,右邊是舊包裝。 一大包裏面有八中包,每一中包裏面有十個小紙包,每小紙包重約7克 後面兩張茶湯是不同角度拍的,岩味明確,茶湯清澈,值得細細品味。 這款式的鐵羅漢很令人頭大的是它沒有標註出廠日期或保存期限,因此除了開拆,完全沒辦法知道它的狀況,又因為封在塑膠包裝袋裏,轉化的速度也變得慢,有些喝起來還有火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