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93小內票記事


我幾乎不曾花錢買過雜誌或茶書,大多是到書店翻一翻內容,頂多只是從登廣告的大盤商那兒順手借雜誌回家,所以普洱茶世界發生什麼天大地大的事兒幾乎無從得知。


聽說九三小內票被某本茶書歸到熟茶類,這消息對我而言有點不可異議,因為在我的印象裏九三是青餅,是從香港倉出來的茶餅,但當時入倉不重,所以當時喝它還有些厲。我特地把它拿出來仔細瞧,餅面看起來是幼菜料,背面看是拼配料,接著當然要剝來喝,絕對不可以手軟。




泡開後,茶底並不是渥堆茶。為何被歸類熟茶?真是奇怪!


好吧…就算它是被虛報年齡,也就是說它今年十歲,能有這樣的變化及陳味,您能說這九三小內票不是”功夫”茶嗎?如果不是具有深厚的製茶功夫,能讓只有十年的茶擁有二十年的老態嗎?


我好像有點激動,不過我真的認為從這款茶足以見證香港茶商在訂製普洱茶及存放普洱茶的獨特技術,相信台灣的資深普洱茶商也對他們的技術非常心服口服。


這款茶,我只收藏十筒又幾片,要激動也還輪不到我…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香港嶤陽茶行的鐵觀音和水仙

這是為了不久之後迎接『茶多拉盒子』的準備工作, 莉森找來嶤陽茶行出品的水仙、鐵觀音兩款各三種等級的岩茶, 打算先練練基本功,不知沒有茶友也想一起練? 特別鐵觀音茶王 140g 本山正綠觀音 140g 極品正鐵觀音 140g 天心岩特別老欉水仙 125g 天井岩真欉水仙 125g 幔陀西正欉水仙(無罐) 125g

雷窯。郭瑞聰

許久不曾在鶯歌老街上閒逛,假日的人潮總是讓人敬而遠之。

香港祥興茶行。鐵羅漢

九○年代在台中港的委託行裏都可以找得到,當時莉森以普洱為收藏目標,因此岩茶只是點綴性的茶飲品,沒想到十多年後它也有機會被注意到。 九○年代收到的包裝跟後來的不太一樣,舊包裝的圖案比較好看、精緻。兩款對照的照片裏,左邊是新包裝,右邊是舊包裝。 一大包裏面有八中包,每一中包裏面有十個小紙包,每小紙包重約7克 後面兩張茶湯是不同角度拍的,岩味明確,茶湯清澈,值得細細品味。 這款式的鐵羅漢很令人頭大的是它沒有標註出廠日期或保存期限,因此除了開拆,完全沒辦法知道它的狀況,又因為封在塑膠包裝袋裏,轉化的速度也變得慢,有些喝起來還有火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