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茶與茶之間

  暑假期間,我把一些較具代表性的茶文章貼到在內地新浪網申請的部落格,那兒有一大群喜愛茶的博客,有喝普洱茶的博客人數還真是不少,喜歡台灣烏龍茶的博客也很多,更有茶友特地專程到台灣來取經,回去之後還把台灣的茶之旅詳細記錄,把台灣寫得很美,好像只要是台灣的人、事、物都是值得推崇的,讓看那些文章的我頭皮直發麻。


  藉由新浪博友的介紹及邀請,我去了福州人架的論壇「第一談」,他們談的主題還真是五花八門、無所不談,貼了幾篇茶文章之後我便失去再去貼文章的興趣,一來是網路連結速度的問題;二是有些內地人非自主性的言論、字眼讓我覺得心裏不舒服;三是有些發帖內容像是商品展示,有些發文或回應像是精神喊話一般的虛應也像是點名簽到。


  對於「非自主性」言論,我忍不住就在別人發的主題裏插播了…



一個人說話,並不能代表所有人的意向。

希望大家多多透過網路平台多交流,多了解,
任何表達的內容只能代表某個人立場,跟某個大環境並不能直接劃上等號。
就如台灣也有壞人,但不是所有的台灣人都是壞蛋。

抱歉,今天早上看到一些讓我覺得有點刺眼的字眼,而覺得讓我非寫幾個字不可。



  


  可能寫得太含蓄了,似乎沒人看得懂…



在此向本主題的樓主致歉,我離題了…
sorry…突然說了那些話,但實在不是為了我自己個人而說,只是希望提醒大家:

最近內地掀起的日本器具收藏風氣,讓我覺得有點點無言…
日本生鐵壺、錫罐有些是台灣家庭裏的家傳物(曾經日據的時空背景),但大部份是從日本收購來的,收購當然是要拿做生意賺錢,也因為有商人才能貨暢全球。
希望各位在購買任何茶葉、茶具之時,不是因為聽別人(常常看到有人指名台灣人說)的種種說法而買,如果你不能認同或不了解的東西,最好是再觀望一下,千萬別因為誰說了什麼而買,要問自己,因為拿出白花花鈔票買東西的是自己啊!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香港嶤陽茶行的鐵觀音和水仙

這是為了不久之後迎接『茶多拉盒子』的準備工作, 莉森找來嶤陽茶行出品的水仙、鐵觀音兩款各三種等級的岩茶, 打算先練練基本功,不知沒有茶友也想一起練? 特別鐵觀音茶王 140g 本山正綠觀音 140g 極品正鐵觀音 140g 天心岩特別老欉水仙 125g 天井岩真欉水仙 125g 幔陀西正欉水仙(無罐) 125g

雷窯。郭瑞聰

許久不曾在鶯歌老街上閒逛,假日的人潮總是讓人敬而遠之。

香港祥興茶行。鐵羅漢

九○年代在台中港的委託行裏都可以找得到,當時莉森以普洱為收藏目標,因此岩茶只是點綴性的茶飲品,沒想到十多年後它也有機會被注意到。 九○年代收到的包裝跟後來的不太一樣,舊包裝的圖案比較好看、精緻。兩款對照的照片裏,左邊是新包裝,右邊是舊包裝。 一大包裏面有八中包,每一中包裏面有十個小紙包,每小紙包重約7克 後面兩張茶湯是不同角度拍的,岩味明確,茶湯清澈,值得細細品味。 這款式的鐵羅漢很令人頭大的是它沒有標註出廠日期或保存期限,因此除了開拆,完全沒辦法知道它的狀況,又因為封在塑膠包裝袋裏,轉化的速度也變得慢,有些喝起來還有火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