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櫻桃木置物櫃

擺好位置之後,沒想到一下子就被大大小小的瓶瓶罐罐佔滿空間…


這件作品是我在木工課裏最後的一件作品,全部使用櫻桃木,看起來似乎還算穩固。


當初去買木料時竟然沒有注意每一件木料的寬度、厚度,更沒辦法保留木料的長度,只能依據運載車輛的內部當場決定裁切的長度,所以我是在動手做這個櫃子的備料動作時才發現自己犯的錯誤。


面對那些長短不一的木料,著實讓我頭痛了好幾個星期,甚至因而蹺課一次。但是想到學期就快結束,還是得提起勇氣把它完成。


備料就花掉一整天的時間,鑽孔、上木釘又花掉大半天時間,在學期最後一天的下午,還得勞煩阿志老師像八爪章魚一樣,一下子夾具、一下子鎚子、一下子鉗子…的幫忙上膠、組裝,就在一陣手忙腳亂之後,我的櫃子終於完工了!真是感謝阿志老師及熱心協助的同學們。


組裝之後,根本也沒時間做後續的砂光動作,當然扛回家之後也沒地方可砂光,所以我打算讓那些記號線繼續留著,更不用說上漆了。


擺好位置之後,沒想到一下子就被大大小小的瓶瓶罐罐佔滿空間,連一部老電話機也搶到一個位置。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香港嶤陽茶行的鐵觀音和水仙

這是為了不久之後迎接『茶多拉盒子』的準備工作, 莉森找來嶤陽茶行出品的水仙、鐵觀音兩款各三種等級的岩茶, 打算先練練基本功,不知沒有茶友也想一起練? 特別鐵觀音茶王 140g 本山正綠觀音 140g 極品正鐵觀音 140g 天心岩特別老欉水仙 125g 天井岩真欉水仙 125g 幔陀西正欉水仙(無罐) 125g

雷窯。郭瑞聰

許久不曾在鶯歌老街上閒逛,假日的人潮總是讓人敬而遠之。

香港祥興茶行。鐵羅漢

九○年代在台中港的委託行裏都可以找得到,當時莉森以普洱為收藏目標,因此岩茶只是點綴性的茶飲品,沒想到十多年後它也有機會被注意到。 九○年代收到的包裝跟後來的不太一樣,舊包裝的圖案比較好看、精緻。兩款對照的照片裏,左邊是新包裝,右邊是舊包裝。 一大包裏面有八中包,每一中包裏面有十個小紙包,每小紙包重約7克 後面兩張茶湯是不同角度拍的,岩味明確,茶湯清澈,值得細細品味。 這款式的鐵羅漢很令人頭大的是它沒有標註出廠日期或保存期限,因此除了開拆,完全沒辦法知道它的狀況,又因為封在塑膠包裝袋裏,轉化的速度也變得慢,有些喝起來還有火氣。